多冰的乌龙茶

all铁 ‖ 愿望是去冰岛看看

[虫铁] 岛(15)【完结篇】

中长篇,普通人AU,年下有私设
大学生虫x教授铁。细水长流的过程。
校园内相识相爱的北欧爱情故事。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Tony对酒有些许欣赏,但从不至于有酒瘾。辛辣的气泡撞击舌尖的感觉像是攥紧了每一粒味蕾那样麻木,高纯度伏特加这种过于粗犷的乙醇在这一两天里给他的胃带来不少刺激。


上午的课在胃部抽痛中结束,Tony不想在办公室多待,便在午休时间走到了校园的一处林荫走廊歇息。


蓝灰色楼体在晴天看着格外舒畅人心,草地间蹦跳着残留的雨水。坐在这里可以看到学生三两成群地走向教学楼或是食堂,Tony以前经常来这里休息乘凉,在他和Peter没在一起时,还抱着一种也许能看到Peter的心理。


Tony坐在长椅上,像往常一样,把头靠在椅背边缘。


他想要回忆什么,回忆温暖的风,回忆布丁和焦糖玛奇朵。Peter已经暖暖地融入了他的生活,改变了他封闭的心理。像一团淡奶突然坠入苦涩的冰咖啡,融化了深刻的棕,剩下在舌尖甜软滑过的奶咖。痉挛的胃似乎在因回忆里的温暖现在并不存在而表示不满。Tony捂住胃部,试图用手掌温度安抚它。


Tony想要听到Peter的声音。他们没有分手,Tony却没有接Peter的任何一个电话,只是因为怕听到Peter的声音后彻底承受不住。借酒消愁似乎不会灌醉那些嘈杂的心绪,Tony只是更加想念Peter了。他甚至觉得他快要得焦虑症。


如果Peter回来,Tony再也不想推开他了。


胃部急促的疼痛令Tony冒冷汗。他小心地挪到连椅边缘,靠在红色的木头栏杆上闭上眼等待疼痛缓和。


如果Peter在,他一定会跑过来把自己环在怀抱里。男孩儿会带自己回家,忙来忙去地为自己找热水和药。他们会一起躺在床上,男孩儿会在背后抱住自己,会把手掌轻轻放在自己的肚子上安抚。


Tony好久没有见到Peter了,他想念男孩儿发尾的小卷毛。那些柔软的棕色发丝会扰乱他的思绪,会把金色的光晕带到他的眼睛里。


失眠和疼痛使Tony变得困倦,眯缝起的眼睛有些模糊。他好像看到Peter在视线所在的方向出现,像那天一样,在同样的地方。男孩儿晶莹的眼睛会徒然锃亮,带动整个身体转向自己的方向。


如果是真的就好了。Tony模模糊糊地想。


脚步声和木质走廊的小震动都格外真实,阳光也照耀到了Tony的睫毛上——他感到温暖。


“Stark教授。”


是幻觉吗。


“……Stark教授!”


上帝啊,请你…


“Stark教授,我找了你好久。”


男孩儿的声音好像从遥远的雪峰峡谷摇晃来,清凉得像激荡过浪潮和风啸,精力充沛地,且刺破了隔绝地在Tony空荡荡的心室撞来撞去。


Tony睁开眼睛,坐在长椅上仰起头。喘着气的男孩儿停在几步外,低头看着他。


“原来你在这里呢。”男孩儿腼腆地笑起来,像无数次,无数次面对着自己那样的羞涩那样,遮不住的喜悦从微微张开的唇边露出来。


Tony张了张嘴,眼睛睁得格外大。他的下睫毛还湿漉漉的,咸湿的味道是方才的思念和疼痛。


Peter弯下腰,Tony下意识伸开双手向前探去——他们都不再无措地无处安置左手右手了,臂膀和手臂紧紧拥在一起。


“我回来了,Tony。”


——————


Tony以胃疼为由请了下午的假,Bruce友好地代替他上了一节课。


Peter把最后一个箱子推进Tony的家门,挽起袖子吹了口气,“全部都搬上来了!幸好三层楼爬起来不算太累。”


Tony捧着一杯Peter泡的热乎乎的姜茶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无奈地看看肚子上堆叠着厚厚的毛毯,又看看站在门口努力把各种行李箱搬进家门的Peter。


“已经不疼了。”Tony试图推开肚子上令他感到热的毛毯,却被大呼小叫的Peter阻止。


“再盖一会,受凉又会疼的。”Peter按住Tony的手,在他一旁坐下。


Peter手掌盖在Tony手背上,Tony转动手腕,反过来握住了男孩儿的手。


Peter从柏林回来了,并且退掉租住的房子搬到了Tony的公寓里。原本一个北海的距离瞬间缩小到了沙发上几乎紧紧挨着的几公分。


“这是在报复我把你推得这么远吗?”Tony开玩笑道。


“我以为Tony会很高兴呢。”Peter假装委屈地瘪瘪嘴,像小狗失落地垂下耳朵。


Tony放下杯子,用被姜茶暖热了的左手揉弄Peter的脸颊,“我不高兴,你真不听话。”话虽这么说,Tony的笑容却消散不去,小巧的弧度挂在嘴角,小胡子看上去也顺滑着开心。


Peter捉住Tony的手,裹在手心里,拉到心口的位置,“这颗心只在为Tony跳动,怎么会不听话呢?”


Tony被男孩儿的情话甜得差点红了脸,又发现自己的两只手都被Peter紧紧握着,有些不服气地说:“可你回来了,你应该待在那里。”


“Tony只说要我去,没有说让我留在那里。”Peter看着Tony的眼睛,“对于我,没有什么比你更重要的了。”


不可动摇的话语和那轻柔嗓音是总在Tony心间游荡的。Tony鼻子一阵酸涩,眼眶红了一圈。他的男孩儿为了他放弃那些更好的机会,而曾无法得到爱的他竟被当做最重要的人来看待。


“Tony。”Peter低下头,额头抵在Tony的肩膀上。


“在德国,我很想你。”


男孩儿柔软的头发垂在Tony的脖颈旁,Tony伸手揽住男孩儿的背,轻轻抚摸。


思念二字,Tony再也不想,也已经没有力气去形容它们了。最深的思念带来的莫过于憔悴的心思,Tony现在只想拥抱着Peter,这样就好。


“Tony也想我吗…”Peter侧过脸,亲吻着Tony的脖子,“Tony当然,一定会想我。”


Peter轻笑,气息全部喷到了Tony敏感的肌肤上,气氛变得温暖暧昧。


“就算Tony不接我的电话,不跟我说话,我也知道。因为Tony的嘴上总没有身体诚实。”


意识到自己的腰间和大腿被身旁人不怀好意地用手掌触碰,Tony裸露在外的肌肤瞬间飘上一层粉红,开始有些紧张似的挣扎。


Peter突然欺身把Tony压倒在沙发上,毛毯因身体的扭动掉到地板上,两人均没有去顾及。


“诶…你…!”


唇齿缠绵。


这是一个缓慢的,绵长的吻。Tony的薄唇被吮吻舔舐,舌尖划过唇缝,贝齿轻启的瞬间便让软舌趁虚而入,闯入后却是细腻交缠,唇齿甘甜被侵占着品尝了个遍。


Peter离开了Tony的唇,听着Tony细小的喘息。


“jeg elsker deg.” 一小句挪威文从Peter口中说出。


Tony楞了一下,接着便轻轻笑了,他看到Peter的眼睛亮亮的。


那是无数次在梦中和思维世界里霸占了全部空间的眼眸。香甜的淡奶咖啡色,光芒就那样清澈地照亮了Tony的世界。


度过了多少寒冬的两座小岛,绕过北极的冰川和礁石,在蔚蓝的北海相遇。


当一身的冰霜消融,当溪水相融,当他们终于相拥,当他们终于亲吻。


jeg elsker deg.


我爱你。


你便能听到了。


——————END——————



彩蛋:


“你是怎么拒绝Osborn的?他不是个能轻易放走精英员工人选的老板。”Tony好奇地问。


“没有推荐信和自荐信是不会通过面试的。”Peter回答道。


“但是校长给你了推荐信啊?还有我的呢?而且你难道没写自荐信?”Tony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


Peter歪歪头,做出苦恼状,“校长的推荐信和我的自荐信不小心被我当成废纸扔掉了,至于Tony你的信——”


Peter抓住Tony的手,按在自己身上不可描述的位置,“我藏在身上留着呢,要不要来找找?”


“!!!臭小孩!”Tony面红耳赤。


——————真正的END——————


碎碎念:


《岛》正式完结了!

整个更新过程持续了两个月的时间,我的处女作最终在这个夜晚完结了!散花!

直到现在,加上同样正在更新的《超级粉丝》的影响,得到了366个粉丝!受宠若惊了!!谢谢你们不嫌弃我的不成熟的文风和不那么有趣的内容,我真的超级爱你们啊!!!

最感谢的还是评论区的宝贝们!你们真的是我前进的动力啊呜呜呜!我爱你们!

然后说一下写这个文的初衷:妇联3 爆发了《岛》的脑洞,Tony总是努力地且固执地在付出,却一次又一次失去重要的人。最后一个拥抱后小虫离开了Tony,在《岛》的结尾写虫回到Tony身边,是因为总在看到Tony独自坐在泰坦星,热爱的,迫切地想保护的人们都灰飞烟灭,这样的场景令我心疼万分…Tony最值得被爱,他的情感和灵魂不该残缺不齐…会有人视他为最重要的人,而作为小虫的人生导师,小虫一定是最合适的。

以及师生AU和北欧背景!是私心!年下师生我吃一辈子!北欧是我最热爱的地方,挪威和冰岛听上去就像白墙上挂着水培在玻璃瓶里的绿色植被,金色花纹镶边儿的大理石瓷砖,还有冬天夜晚的彩色小灯和哈出的一口雾气。

关于其他私设,文章开头神神叨叨的保安定位的是斯坦李老爷子,文章里出现过一点点的“最懂Tony的朋友”是贾维斯,想了想还是没有写关于老贾的事。Osborne企业是蜘蛛侠电影里绿魔家族的公司,在这里完全没有反派的含义,只是借用这个名字。德国柏林的话当然就是美队3时小虫被带去的地方了。波茨坦广场奥斯陆大学乌尤尼盐沼希尔顿逸林酒店米尔克河谷的滑雪场这些地点都是真正存在的地方!(我在说什么废话)文章开头的奶油威士忌和蓝橙糖浆是我一直想尝试的甜酒,建议不要去尝试,不一定好喝。(谁会喝)

总之碎碎念就是以上这些了!真的是非常感慨和不舍才会把所有想说的全部都说出来…不要嫌弃我!我是个很耿直的人!(叉腰)顺便一提我吃all铁,除了铁攻天雷以外什么cp都可以接受(大概),所以即使产量飘忽不定令人捉急,但以后的话什么cp都可能写!希望喜欢我的文章的大家支持一下嗷!

那么就这样啦!鞠躬!

评论(29)
热度(3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多冰的乌龙茶 | Powered by LOFTER